close

bu3057x

我記得在我小學期間被爸媽送去安親班學英語,我常斥怒我老爸說「到底為什麼要學英語?我希望以後中文是國際語言…」。

如今亞洲崛起,中國經濟發展超級迅速,我自作聰明的跟我老爸說…「你看!大家都學中文啊!學英語幹嘛?」

最近看到商周出版的這本「為什麼日本樂天員工都說英語?」,光看了前言敘述…

(燈勒!!!)我錯了!!老爸已勝!

剛開始看到這本書的標題覺得很好奇,樂天是一家日本很有名的公司耶!應該員工都要日文嚇嚇叫才對,怎麼反倒他們公司要求自己的員工…英語要溜溜去啊?

我反覆思索很久,到底為什麼日本企業要員工都說英語啊?

前言文章其中就幫我解答了,「其理由,一言以蔽之,就是因為國際性企業都說英語。我認為今後日本企業要是不能成為國際化企業就無法生存...」

國際企業到今天還是用英語當成溝通工具,而不是中文…那…英語永遠都在獨領風騷啊…

但其實說的也是,如果一家國際企業要向全世界展開全球化業務,用的不是英語真得很難把自己公司的生意堆向全球,畢竟英語是最多人說的語言

不過也是如此,樂天在歐美也有辦公據點。真得為了與世界接軌賺世界的錢,英語好重要!也難過大型的國際企業都會要求員工的英語能力。

大致上看完這本書的前言,很想買這本書來一探究竟,但是我心裡已經浮現出…英語很重要、英語很重要、英語很重要…

提供博客來書籍網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61525

arrow
arrow

    wendy00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