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候就被老媽送進芝麻街學美語,但那時哪想這多呀,就去玩交朋友也沒特別用心學,後來連初→中階(年代久遠是9還12級還是ABCDE級都忘了)的晉級考都沒過,就被老媽照三餐猛碎念,不停地強調「你要好好學英文呀以後才有錢途啦」「老娘開這多錢給妳學英文,妳開這什麼爛成績」…blah, blah, blah…的,聽到耳朵都長繭了,但偏偏越是這樣硬逼我學英文,我反而更反感,從來索性就拒上,也就是因為這樣~我跟爛英文愛恨交織般的人生就此展開惹=_=|||

不過,好不容易靠著文組的背功熬過了學生時期!!打算就此跟糾纏了我十幾年的機車英文Say BYE BYE時,殊不知因為服務業的關係,上了職場還是免不了要烙上幾句英文…但真的是上不了檯面,看到外國客總是閃遠遠的,雖然嘴硬說你外國人來台灣就是要學中文才對或是學中文的外國人愈來愈多了,中文才是王道,但這些都安慰不了自己,內心滿滿的自卑感Q_Q

就在我帶著極度怨念時,我看到嘞空中美語空中家教的廣告~說甚麼免費試讀送2000堂英語數位課程,媽的咧~就連網路廣告也知道我英文爛要我補一下=_=不過有免費的不拿白不拿,就留了資料,隔天電話立馬就來了,效率超好(廢話~要賺錢賣東西當然要勤快點)

其實心裡早已打好預防針,管他怎樣三寸不爛之舌,反正線上家教說來說去也還是補習班的一種,像我這種只會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的程度,年紀這大了才在補只會更打擊自信心,所以無論如何已經下好最終目標就是拿到免費課程玩玩看,其他一律免!所以從一開始我就態度超冷淡、口氣也挺機車的,想讓對方可以少廢話趕快進入重點。

沒想到對方性格超好的,不管我口氣多差態度多不耐煩,他都超有耐心又超正向的鼓勵我,搞得我都良心不安,不好意思再冷下去XDDD雖然明知對方是在賣東西的業務,但不小心被攻破心防的我,就想還是稍微認真起來試讀看看好了!一方面認清一下自己英文到底破到多無藥可救,一方面也想一探究竟線上學英文是在搞啥名堂

噹噹~重點來囉~試讀結果出爐~果不其然最基礎的程度Q_Q對話過程當中我幾乎吐不出一個完整句子…超慘,擠出幾個單字已經算是極限嘞吧=_= 但老實說~互動過程還蠻有趣的啦,雖然一開始粉緊張,但可能因為老師看不到我的關係,壓迫感會瞬降50%,而且老師也蠻親切有趣的,試讀的過程很像在認識朋友、聊天的氣氛,不像補習班一樣會讓人整個壓力很大,我只能說:大齡女子學英文恥力不用高,線上學習剛剛好。」

而且空中家教在帶我試讀的過程,算是蠻循序漸進的,會從簡單簡短的句子開始,反覆的跟念熟悉後,才會再慢慢教導比較有變化的句子型態,過程中一直讓我有大量開口說英文的機會…但就是爛呀,不然幹嘛學呀?哀~試讀完有種被看光光的感覺超討厭的,我目前英文的問題點通通都被戳中orz,不得不承認…空中美語太扯了,老師只要短短15~20分鐘就可以揪出我的弱點,也因為經歷了這番震撼之後,我難得沉思了一陣子~「我的英文真的要停在這種爛程度了嗎?」

最後~我抱著微弱的希望給自己最後一次學習的機會!(再學不好就算拉~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花冤枉錢XDDD)當然…我還是有找其他間比較了一下,順便看了下網路評價,每一間都是正評負評都有,但最後我還是選擇了空中美語空中家教,負責我的專員頻率也對的上,不會有強迫推銷的機歪感,也不會一直說別間的壞話XDDD加上我想空中美語這台灣三十多年的老牌子誰沒聽過,應該倒不了,不會收了錢就倒店才對。

幾個月下來~我不敢說自己有進步的多神速,但真的不唬爛!口說方面真的有變順!也比較敢講(恥力上升?)雖然句子都講得很短很簡單,但至少對方聽得懂,這就是一大進展阿!!(痛哭流涕)沒想到我也有這麼一天~太感動了~我要來致詞一下講下我的學習心得XDDDD:

雖然一開始面對英文很反感、整個很厭世,但真的超感謝空中美語空中家教的降臨XDD沒有因為我機車的態度放生我,反而幫助我從一個毫無自信的人轉變成願意為自己學習、給自己機會的人,這感覺就像邋遢宅女,變成大正咩一樣,人生突然一片光明的FU呀~哈哈。

當然學習這回事絕不可能一步登天,不過尋找屬於自己喜歡的學習方式、環境和老師,可以讓學習英語成為一件相對開心的事情,至少在不會討厭反感的情形下,才會有進展也才會有成就感!

以上是我不專業的心得分享

提供官網連結:https://www.空中家教.com(很難得看到中文網址…好假掰喔)

 

另外我最喜歡他們一個講師叫Laura,都教一些不正經又很實用的東西XDDD下次再分享上來

Banner_18K.jpg

arrow
arrow

    wendy00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