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 圖)

這篇文章是看了“快樂工作人雜誌”的黃大米作家一篇文章。標題寫著“那些年因為英文太爛錯過的機會:別人出差去美國,我只能去美濃”。

這個標題也太…搞笑了吧!去美國變美濃的概念嗎?

其實讀完這篇文章,很震撼也很感慨。文章內容其實就是大家的縮影,其實文章就像講自己的故事一模模一樣樣!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跟作者一樣,我也不意外,就像他提到“國中時我的英文就沒學好,一路快樂地在台灣這個講國語的土地,開心活著。”

國中時期的我,常常自言自語的說,我就是不喜歡英文,為什麼要學英文?我討厭英文,我並不想學英文,我以後也用不到……等等的屁話像垃圾山一樣堆在那…

但文章寫道這段,“公司主管知道我破爛的英文實力,為了避免我客死異鄉,因此都僅派我到中國去走走(淚),也就是別人爽爽去美國,我只能去美濃。”

我覺得有種,這就是我的職場故事翻版啊!

拿出我朋友常說的:「上帝很公平」,這句話在我腦袋就是「老天爺說,人要努力,最後才能得到甜美果實,也就是種什麼陰得什麼果」

沒錯!就是人生就如此…公司裡常遇到一堆出國留學回家鄉“怕拚”的人,英文能力強強滾!我這個土生土長,不是怕搭飛機、怕水搭船,而是怕開口講英文的人。主管真的怕我會死在其他國家,我死了還要幫我處理一堆事情,光想到我可能會客死異鄉,主管當然會派其他人去歐美國家出差啊!

想到這兒,我真的超想倒帶回到國中時代,跟當時的自己再說:“別再婆媽,每天咒罵英文不好學,你現在給我用生命把英文學好!保你後患無窮”

其實這篇文章看到最後,我超有感!

文章提到,"這些能力的養成,年紀愈小付出的代價愈小,因為當時你的時間成本是比較低的"。這句話是真的…時間很重要…現在長大了,多了很多自主權!

所以現在我要努力朝著好英文的目標前進!時間就是金錢不容許任意浪費!真的要好好把握自己的時間,然後一次做好完成使命!

👉黃大米這篇文章寫得很有感覺,原文章資訊就提供給大家: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88682&page=1

 

arrow
arrow

    wendy00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