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吃飯常常遇到,餐點有頭髮、小飛蟲、髒東西…等東西!

有時候我是不管那麼多,給它撈起來後繼續吃…

但是有時候真的不敢吃捏…就要跟老闆反應,請他再換一碗。

萬一在國外旅遊,遇到這種事…我應該會選擇….撈起來後繼續吃 XDDD

因為英文不夠好只能默默把苦水往肚子吞啊!阿不然咧?

站起來用中文跟服務生講?

(就像上次跟朋友去菲律賓玩…午餐吃到一半,好死不死有隻蒼蠅想不開,直奔我的水杯自殺…)

但是還好!這次Laura老師分享了,幾個簡單的抱怨句(已經筆記了!)

➡客訴開場白:

Excuse me, … (不好意思…)
Sorry to bother you but…(可能要打擾一下…)
I’m afraid there’s a problem… (有個問題想要和你說一下)

➡客訴用句:

I don’t want to make a scene but… = 我也不想要嚇到/驚擾其他顧客,但是…
👉例句:I don’t want to make a scene but there’s a fly/cockroach in my soup!
= 那個….我也不想要讓其他顧客聽到/嚇到,但是…我的湯裡面有蒼蠅/小強!!
⭐make a scene = 大吵大鬧

 

➡表達不滿意的原因:

I’m really not happy/angry about…. = 我真的不是很滿意/我很生氣(你們的)….
dirty cutlery 刀叉很髒
cold or uncooked food 食物冷掉了/沒煮熟
a (super) long waiting time 餐點讓我等超級無敵久
bad service 服務態度急很糟

 

➡對於餐點/服務強烈不滿:

I’d like to speak to your/the manager, please. =我要直接和你們經理談!
I’m sorry, but this is unacceptable! = 抱歉,我真的無法接受(這糟糕食物/服務)!

 

➡吃到超恐怖、超噁的餐點,可用以下強烈語氣來表示,

This food is not fit for a dog!
I wouldn’t feed this to my dog.
=「這食物難吃到連我家的狗狗都不會吃!」

我只能說,服務業辛苦了!但有時候好死不死,客人就是跟我一樣好運,蒼蠅想不開直奔杯子內自殺…..客人也很無辜…只好幫他換一杯了 😅

👉資料參考及完整影片:

arrow
arrow

    wendy00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